替身能力是把喜欢的东西全都变成冷圈

【JPSS】Bully

是这个系列的第一篇,因为之前发的很多老板说看不了,所以试试看重发文字


这是原链 


“——如果你愿意老老实实听我的命令,书就还给你。”

Bully可以译成欺负 又可以译成校霸 欺负人的人 总之我觉得各种层面上和本文都很符合w

不过詹姆当然不是那种坏的校霸啦(

设定大概是 如果斯内普没有叫莉莉mudblood 的平行世界

以为会发展成莉斯 结果没想到变成了詹斯……?

很喜欢 liyu养乐多绿推 再创作的亲世代形象 写到一半的时候刷到了 然后就一直想象着那样的两个人 让故事进行下去

有一个小小的子世代彩蛋


——————————————

'Do you really hate me that much, Severus?"

“你就这么讨厌我吗,西弗勒斯?”

詹姆笑着,眉头微皱。这让他看起来似乎有一丝难过。

'More than that. I'm feeling nauseous simply by looking at you. Let go of me, Potter.'

“岂止讨厌,我看到你的脸就想吐。放开我,波特。”

斯内普用力甩了甩手腕,却没能甩开詹姆的手。

'Are you? Well I'm feeling like teasing you.'

“是吗……可我不一样,我看到你的脸就想欺负。”詹姆似乎又恢复了平日的模样。斯内普摆出一个专门用于他的厌烦的表情,然后扭过头去不看他,另一只手伸进袍子里去想掏魔杖。奈何站在一旁的小天狼星眼疾手快,立刻把他的那一只手也抓住了。

小天狼星力气太大,斯内普痛得只好松开手。他手里抱着的书和魔杖全都掉在地上。

'Let's see...'

“我看看——”詹姆放开了手。斯内普试图逃离,但小天狼星立刻从背后用双臂锁住了他的行动。

'...Moste Potente Potions. I believe we don't have this on our booklist.'

詹姆弯下腰捡起书,“《强力药剂》?我们的课本里有这本书吗?”

'That's - I believe the Potions professor have mentioned it. I suppose that's a book from the restriction area. Severus, how -'

“那是——”卢平轻轻地说,“我记得魔药课的教授提到过,……我想那是禁书区里的书。西弗勒斯,你怎么——”

'Needless to say he must have stolen it.'

“哈哈,那还用说,一定是这个鼻涕精偷出来的。”

詹姆笑着看向斯内普,却没想到他脸上的表情格外严肃。

'Give it back. That book is...dangerous. You can't -'

“还给我。那书很危险,你们不能——”

'Dangerous how? The kind that'd get you a

detention?'

“危险?”詹姆和小天狼星互相看了一眼,两个人哈哈大笑,“好啊,我倒要看看有什么危险。是会害得你被关禁闭的那种危险吗?”

'Give it back-'

“还给我——”斯内普挣扎着。

'Stop trying. You're not going anywhere. Unless -'

“别费劲了,你跑不了。”詹姆拿出魔杖指着他,“不过——”

他故意停住了话头。小天狼星和卢平好奇的看着他,不知道他又想出了什么花样。就连斯内普也不再挣扎,他的眼神里浮现出一丝希望。詹姆笑了。

'Unless you're willing to obey all my direct orders and be my dog, then –'

“——如果你愿意从今以后老老实实听我的命令,做我的狗,书就还给……”

'OVER MY DEAD BODY!!'

“你做梦!!”

没等他说完,斯内普就像只炸了毛的大猫一样,在小天狼星的怀里剧烈地挣扎起来。他觉得受了莫大的委屈,却又无法挣脱,只好狠狠地瞪着他们。

'You disgusting Griffindor trolls -"

“你们这几只该死的格兰芬多巨怪——”

'Alright alright. I'm just saying.'

“好了好了,我只是逗逗你。”詹姆伸出手去,把斯内普的一头黑发揉得乱七八糟。他厌烦地甩甩头。

'How about one day? One single day doing whatever l ask. Sounds better?'

“那就这样吧,只要一天。在一天之内,我说什么你就做什么,这总可以吧。”詹姆其实早就盘算好了要这么说。只是想先激一下他,让他更容易接受这个条件。

'Huh. And why would I listen to you? I didn't steal anything, I tell you, Potter. I had Dumbledore's signature, and Madam Pince handed me the book in person -'

“哼,我凭什么听你的?”斯内普突然冷静下来,“我告诉你波特,书不是我偷的。我拿到了邓布利多的签字许可,是平斯女士亲手把书借给了我。”

''Did she? - Then you definitely don't want it lost. Madam Pince would hate that.'

“哦——”詹姆仍然坏笑着,“那你可千万别把书弄丢了。平斯女士最恨这个。”

他得意地看到斯内普的表情变得有些紧张起来。

'Oh - All extremely vicious potions, I see. I reckon you told Dumbledore you only want it for - what - studying?'

“哎呀——”他翻着书,“这书上怎么净是些可怕的药剂。我猜你跟邓布利多说你只是想借来学习一下?”

斯内普不置可否。

'I wonder what would happen if he finds out someone has tested one of these on some creature, or worse, human being...'

詹姆继续说:“要是他发现有人偷偷合成了这些魔药,还把它用在什么人或动物的身上——”

'I WON'T DO THAT!! I promised him, and Dumbledore only signed because he trusted me... You can't -'

“我不会那样做的!我向他保证过,邓布利多信任我才会给我签字!”斯内普突然意识到了詹姆想要干什么,“你们不能——”

'- Well, given that there's only one person who'd borrowed this book, who else could it be -'

“——毕竟只有一个人借过这本书,还能是谁做的呢?”詹姆火上浇油。

'I'd tell him you robbed it from me!'

“——我会告诉他是你抢了我的书!”

'And I'd tell him l've never seen anything like it.'

“我也可以说我根本没见过这本书。”

'You - you bastard - Professor Dumbledore would never believe such lies!'

“你——你这混账——邓布利多教授才不会相信你的鬼话!!”

'Won't he? You sure sound like you have some proof.'

“是吗?”詹姆看着他又气又怕的样子,笑得异常开心,“这么肯定?你有证据吗?”

“……”斯内普不说话了。他看看身后的小天狼星和一旁的卢平,很显然他们会站在詹姆那一边。而他自己在学校里总是独来独往,恐怕确实没有什么人会为他说话。况且就算邓布利多相信他,要是詹姆他们真的利用书里的药剂干出什么事来,借出这本书却没有保管好的他肯定也免不了一顿处罚。他气得咬牙切齿,这个混蛋波特到底为什么老是要找他的麻烦?

……

最终,斯内普还是屈服了。

詹姆得意洋洋地给他下了第一道指令:一整天都跟在他后面,不许离开半步。

斯内普抱着书,走在小天狼星和卢平中间,恶狠狠地瞪着前面詹姆的背影,在心里用各种难听的话骂了他八百遍。要说在这所学校里他最不想跟哪个小团体混在一起,那就是这几个可恶的家伙。

可偏偏现在他正被迫走在他们当中,搞得几乎每个路过的学生都要多看他们几眼。大家都知道斯内普和詹姆一伙人的关系——可以说是很差,所以纷纷投来好奇的目光,看得他很不舒服。詹姆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

'Come on. Stop acting shy. It's about time we show people how close we really are. Don't you think, Severus?'

但是他不但没有避开大家的视线,反而一把揽过斯内普的肩膀,还笑嘻嘻的向看着他们的人示意。“别害羞嘛,早该让大家看看我们的关系有多好。是不是,西弗勒斯?”

斯内普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詹姆突然偏过头,凑到他的耳边。

'- That's an ORDER.'

“这也是指令哦。”

太近了!!——詹姆的声音突然被放大,让斯内普听得格外清晰。那一瞬间他觉得这距离近得仿佛詹姆的声带直接在他鼓膜上震动一样。那该死的声音带着笑意,听起来竟然如此低沉又危险。怎么会这样?

'Come on. Smile at me.'

“配合一下,对我笑一笑吧。”詹姆还在他耳边继续说着。

'STAY AWAY FROM ME!!'

斯内普感觉自己浑身的汗毛都倒竖起来,他不受控制的颤抖了一下,神经质地叫道:“离我远点!!”

因为离得太近你的声音让我感觉很奇怪——这是斯内普没有说出来的话。但是詹姆不知道。他怔了怔,放开了斯内普。

他脸上闪过的表情是愤怒吗?斯内普突然感到有点心慌。

不是,可恶的波特怎么样都无所谓,但我得拿回我的书——他这样想着,脸上肌肉抽动了一下,露出一个非常别扭的假笑。

'Apologise, and we might forgive you for this once.'

但是这个动作好像没有起到什么好的效果,甚至让詹姆更加生气了。小天狼星抓住斯内普的手腕,笑嘻嘻地凑近:“给我们道个歉,或许还能原谅你一次。”

'...Huh. Sorry things aren't going where you wish.'

“……哼。”斯内普压低声音,冷冷地说,“那可真是抱歉,不能让你们如愿。”

詹姆皱了皱眉,但没再说什么。

……

一上午过去,詹姆竟然没有再找他什么麻烦,斯内普感到不可思议。中午吃饭的时候,他必须回到斯莱特林那一桌去。詹姆对此也没说什么。

斯内普对于詹姆反常的表现感到心神不定。他隔着桌子望向格兰芬多餐桌,看见小天狼星在跟詹姆说话。不知他们说了些什么,詹姆突然笑了。不知道这两个混蛋又在打什么坏主意,他想。这时候詹姆突然看向斯莱特林餐桌,目光正好和他撞上。斯内普一惊,赶紧低下头避开他的视线。詹姆似乎笑得更开心了。真是烦死人了,那个可恶的笑容。

……

这天下午的课程是魔药学。斯内普每处理完一样原料就被詹姆和小天狼星拿走,搞得他必须在有限的时间里做完三人份的魔药。

斯内普转过头求助地看看卢平,他觉得卢平是这伙人当中唯一一个稍微讲点道理的人,或许他能帮他说句话。可是卢平也只是一如既往的温和地笑着,做出一个束手无策的表情。看来也没打算帮他。

这帮愚蠢又幼稚的格兰芬多巨怪,没一个好东西。斯内普在心里暗骂。总有一天,他也要让格兰芬多的学生替斯莱特林做这些打杂的破事——

但斯内普不愧是魔药天才,即使比别人多出了三倍的工作量,他制出的魔药水准也没有丝毫的下降。教授检查完每个人的药剂后,愉快地给格兰芬多加了二十分。斯内普敢怒不敢言。虽然他自己也为斯莱特林赢得了十分,但他根本高兴不起来。

下午的课结束,大家纷纷朝礼堂走去,准备吃晚餐。这难熬的一天终于快结束了,斯内普想。吃晚饭的时候不同的学院要分桌,而吃完晚饭以后大家就要各自回到自己学院的公共休息室去,他们不会再有机会折腾他了。想到这里,虽然仍然走在詹姆一伙人中间,但他的心情已经开始好转,走路的步伐都轻快了一些。

'Wait. Is that Lily over there? Hey! Lily!'

“哎——?”就在这时小天狼星突然说道,“那不是莉莉吗?——嗨!莉莉!”

他们几个同时顺着他的视线望去。

果然是莉莉。她隔着人群向他们招手,怀里抱着课本,开心地笑着朝这边跑过来。

斯内普感觉心跳突然乱了一下。他赶紧抬起手,想回应莉莉。

但是詹姆按住了他的手。

斯内普的心一下子凉了半截。他喜欢青梅竹马的莉莉,詹姆是知道的。

'Alright. This is your last mission for today. Do this and you can earn your book back...'

然后,他听见詹姆压低声音说道:“好了,这是今天的最后一项命令。完成的话就把书还给你。”

小天狼星在一旁坏笑,而卢平脸上露出一丝同情。斯内普一下子就明白了,这正是他们中午吃饭的时候盘算的事情。

'You mudblood'

詹姆要他当着所有同学的面,对莉莉说——“你这个泥巴种”。

——这实在太过分了。太过分了。斯内普只觉得全身都在不受控制地颤抖。可是他根本没有愤怒的时间,莉莉眼看就要跑到他们面前了。该怎么办……怎么办……?

'...Lily...'

“……莉莉……”

'- Sev! James! Sirius and Lemus... What are you doing together? - Ah, you're bullying him again, aren't you?'

“——西弗!詹姆!还有小天狼星和莱姆斯……你们怎么在一起?”莉莉开心地笑着,“——啊,你们又在欺负西弗了,是不是?”她微微皱起眉头,瞪了詹姆一眼。

'Of course we're not.'

“没有没有。”詹姆笑嘻嘻的说。

'Is that so? - Sev, they're troubling you as always, aren't they? Just ignore them - I'll make sure Professor Dumbledore hear about this -'

“是吗?”莉莉怀疑地看了看他们,“西弗,这几个坏家伙是不是又在找你的麻烦?别理他们,告诉我,我去告诉邓布利多教授——”

'We did nothing, really, ask himself. Ah, Snivellus was just saying that he had something to tell you -'

“我们真的没有,不信你问他自己好了。”小天狼星和詹姆都装出一副冤枉的表情。“对了,鼻涕精说他有话要跟你说呢——”

'Really? What is it, Sev?'

“是吗?西弗?”莉莉听了,微笑着转向斯内普。

她站在那里,背对着窗外照射进来的阳光。夕阳在她温柔的面容周围勾勒上了一圈金色。斯内普几乎不敢看她。

莉莉好奇地等着他开口。

斯内普低下头,咬了咬牙。

'Lily...I...'

“莉莉——我——”

不行。他无法面对莉莉。不行。

不行。不行。不行。

他死死的盯着地面,面色铁青,眉毛痛苦的拧在一起,低着头不让任何人看到他扭曲的表情。他感觉自己快要发疯了。他想要大叫,想要哭喊,想要逃离这个该死的地方——救命——

詹姆就站在他的背后。他能清晰地看见他微微颤抖的肩膀和发白的指尖。

詹姆突然感到一阵不适,就好像什么东西揪住了他的内脏。他不自觉的皱起眉。

'SEVERUS SNAPE!!'

“西弗勒斯·斯内普!!”一个声音突然从走廊尽头传来,斯内普猛地抬头。这声音仿佛有些熟悉,但隔着人群,他并不能看到说话的人是谁。

'PROFESSOR DUMBLEDORE WANTS YOU IN HIS OFFICE!! NOW!'

“邓布利多教授让你马上到他的办公室去一趟!!现在马上!!快来!!”

他顿时感觉如蒙大赦。他快速地看了莉莉一眼,不等詹姆他们说话就飞快地跑向了声音传来的方向。中途因为跑得太快还被人群绊倒,但他很快爬起来,整个人像逃命一样奔向走廊的尽头。

詹姆远远的望着他的背影,身体里的那种不适感突然消失了。他松了口气。这一瞬间,他感觉就好像有什么沉重的包袱一下子卸了下来。他猛然发现,自己的内心竟然对接下来的事情没有发生而感到庆幸。

感谢邓布利多教授,也感谢那个声音的主人,不管这是怎么回事。詹姆想。

……

转过两个拐角之后,斯内普发现自己周围已经没有多少学生了。这个时间大家都在涌向礼堂。他喘着气,慢慢冷静下来,大脑也重新开始运转。他开始疑惑邓布利多为什么会突然要找他,以及刚才朝他喊话的那个声音究竟是谁。但不管怎么说,总算是逃离了该死的詹姆一伙。真是幸运。

他顺着旋转楼梯向上走去。无论怎么回事,反正总得先到校长办公室去——

可是这个时候,突然有人从背后抓住了他的手腕。

'What -'

“谁——”

斯内普一惊。他猛地回头,却没有看到任何人——可他还没来得及对此感到惊讶,就感觉自己猛地被一块什么布罩住了头。他本能地闭了一下眼睛。

可当斯内普再睁开眼的时候,突然出现在他面前的不是别人,正是詹姆。

'You -!!'

“你——!!”

詹姆赶紧把他的嘴捂住,另一只手快速掏出魔杖对他施了个速速禁锢。

'W-Wait, Let me explain this -'

“别喊,西弗勒斯,让我解释——”

“……???”斯内普被捂着嘴说不出话,只能用模模糊糊的鼻音和纠结在一起的眉毛来表达他的愤怒和疑问。詹姆忍不住笑了一声,但马上收住了。

'Could you please...just calm down? l - uh - honestly, l've not decided - where to begin -'

“咳——你可以先——冷静一下吗?我——呃——说实话,我还没想好要从哪里开始说——”

斯内普不吭声了,但是仍然用那双凌厉的黑眼睛瞪着他。

'Um... This... is the invisible cloak. People can't see us from the outside now.'

“呃……呃,这个——是隐形衣,外面的人现在——看不见我们——”

詹姆组织了半天语言之后,蹦出这么一句。斯内普仍然对他怒目而视,但不再挣扎了。

'I - um -'

“我——”詹姆深吸了一口气,好像下定了某种决心。

'- I'm sorry. Truthfully. I'm sorry, Severus.'

“呃,我——非常抱歉。真的——”他说,“对不起。西弗勒斯。”

斯内普惊讶地看着詹姆。可是詹姆却躲开那双黑眼睛的凝视,好像不敢看他似的。

'Um - I'm letting go now, could you stay quiet? Maybe - let me finish my words?'

“呃……我现在放手,你可以不要喊吗?或许——听我把话说完?”

斯内普没吭声,似乎不置可否。

詹姆犹豫了一下,但还是放开了他,禁锢咒也一并解除了。

'Severus, I -'

“西弗勒斯,我——”

'What? Learnt to disapparate, so you can use it to tease me?'

“什么,为了捉弄我,还学了幻影显形?”斯内普的火气听上去多少消了一点,毕竟这是他第一次听到詹姆为什么事而道歉。他整理了一下在刚才的混乱中被弄乱的头发和黑色长袍,然后突然感觉勉强挤在一件隐形斗篷里的两个人距离过近,又下意识地朝后退了一步。

'It's not disapparation.'

“不是幻影显形。”詹姆迟疑了一下,从领口掏出一个小小的挂坠。

'Um - This is - a Time Turner. I used it - to come back from the future - so l' get you out of there before - before that thing happens.'

“呃——这是时间转换器,它能够逆转时间——所以我从未来回到现在这个时间,赶在……那件事之前,把你叫出来——”

斯内普觉得好像听懂了又好像没听懂,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从哪里问起,于是就没有说话。

'You see - that was wrong - making you do that - that thing to Lily. That was wrong, so l -'

“……你看,我意识到——那样是不对的——”詹姆深吸了一口气,“——让你对莉莉说那种话。那是不对的。所以我——”

"What's this? A sudden sense of conscience just came to you from nowhere? It's not like the first time you and your nasty little friends have been bullying me. What's the point of all this?'

“这算什么?突然之间良心发现了?”斯内普不耐烦地打断了他,“没这个必要。你和你的狐朋狗友们捉弄我也不是一天两天了,现在又跟我说这个?开什么玩笑?”

“……”

詹姆一下子说不出话了。他知道他说的是事实。

'Are you done?'

“说完了?”斯内普又白了他一眼,转身要走。

'Wait - It's Dumbledore. Professor Dumbledore lent me this, said to use it...to correct the wrong -'

“等等——”詹姆赶忙又抓住他,“是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教授把这个借给我……他让我回来纠正我的错误。”

'- Then l'd suggest he mind his own business.'

“是吗,那他可真是多管闲事。”斯内普又想走,但是詹姆没有放手。

'I - I regreted it the moment I said it. I know you're fond of Lily, and I can't change that... But I thought maybe l'd make Lily hate you. - But just then I realised, if things went that way, all you'll ever feel about me would be hatred - and God knows I can't let that happen - I must've been losing my mind -'

“我当时就已经后悔了。我——我知道你喜欢莉莉,我……无法改变这一点……但我想,或许我能让莉莉讨厌你。”詹姆一口气说下去,“但是后来我意识到,如果真那样做的话,恐怕只会让你恨我……我不能让那种事发生。之前我可能是昏头了……”

'You're saying - you don't want me to hate you?'

“什么意思,你不希望我恨你?”斯内普皱着眉。

'Of course not.'

“当然不。”詹姆突然上前一步。

斯内普紧跟着下意识地退了一步。但身后已经是墙壁,他无处可退了。

'Well that's - there's no point doing that. I already hate you. Now, if you could just get away from -'

“那倒也没有必要。我已经足够讨厌你了。现在,你能不能离我远点——”

斯内普努力保持着一贯的冰冷语气,不让对方听出他的紧张。但是他不太擅长控制自己的肢体动作。他挣扎着,明显有些慌乱,试图用力推开詹姆。

'Wait -'

“等等——”

虽然詹姆比他要高一些,因为平日里爱运动的缘故力气也大一些,但是面对突然使出全身力气要将他推开的斯内普,他还是躲闪不及,跌跌撞撞退后了两步。

隐形斗篷掉落在地上。

同时掉在地上的,还有詹姆放在袍子里的魔杖,和一小瓶粉紫色的药水。

……

尴尬的沉默。

詹姆自然不用说,从他袍子里掉出来的药水,里面是什么他自己心里一清二楚。而魔药天才斯内普连闻都不用闻就知道那是什么。他看了詹姆一眼,嘴角讽刺地上扬了一下。

'Is that what it's for? Robbing me of my book?'

“原来你抢我的书,是为了做这种东西?”他捡起药水。

'- Amortentia. How disappointing... What, preparing to use it on Lily?'

“——迷情剂。真是低级……你想干什么,准备把这个用在莉莉身上吗?”斯内普打开瓶盖闻了闻,又盖了回去。

“……”詹姆没有回答。

'Alright. That's it. Return the book, and I might consider to keep your secret safe - that depends, of course.'

“好了。把书还给我,或许我会考虑一下替你保密——不过要看我的心情。”哼,你也有今天。斯内普得意地笑了笑,他们的立场难得地反转了。

'I'm not using it on Lily.'

“我没打算用在莉莉身上。”詹姆突然说。

'I don't believe a single word you said. Nor would she.'

“我可不信你的鬼话。莉莉更不会信。”斯内普看着詹姆,他的眉头皱在一起,似乎十分纠结,还有几分痛苦。但他绝对不会改变主意的——这个混蛋平时让他吃了那么多亏,好不容易来了报复的机会,就算他当场大哭也不能让一个斯莱特林心软!

'l'm telling the truth.'

“我说的是实话。”

詹姆的声音好像有点颤抖。斯内普瞟了他一眼。

他的眼眶明显发红了。

——怎么回事,难道真的要哭吗!开什么玩笑!斯内普一下子感觉有点手足无措。这跟平时那副混账样子的反差也太大了。难道校霸的内心实际上很脆弱吗?这算什么啊——

他一时间不知道自己的感受是惊讶更多一点还是同情更多一点。总之他愣住了,没再说什么,也不知道接下来该做什么。但可以肯定的是,他不打算再继续挖苦詹姆了。

就在斯内普不知所措的时候,詹姆抬起头,用一种坚定的眼神看着斯内普的眼睛。这让他不太舒服,但是詹姆抓住了他的手臂。

'Severus, the Amortentia that I smelt...was the scent of parchment...and the scent of Potions classroom.'

“——西弗勒斯,我闻到的迷情剂,”詹姆顿了顿,继续说,“是羊皮纸的书本……和魔药课教室的味道。”

……

斯内普花了好长时间才反应过来他是什么意思。

他呆在原地,张了张嘴,仿佛想说点什么,但什么都没说出来。

詹姆也没有说话。但是他也没有移开视线。他用一种急切的眼神望着斯内普,好像希望他说些什么,又好像害怕他说些什么。他看见他的耳朵红了。

'You've always - There was always just Lily in your eyes. Even when I'm bullying you, you'd refuse to look me in the eye -'

詹姆咽了口唾沫。“你一直——你的眼中一直只有莉莉。即使是我欺负你的时候,你也总是扭过头去拒绝看我——”

詹姆说着又向前靠近了一步。

不知是紧张、恐惧、惊讶还是羞涩的复杂情绪一起涌来。斯内普还想后退,但他已经紧贴墙壁,无处可退。詹姆比他要高出一些,他的影子此时将他完全笼罩。斯内普望着眼前皱着眉,红着眼眶的詹姆,感觉他像是一头被囚禁于笼中,快要发狂的野兽。

'I wish you - at least I wish you wouldn't hate me. I know I've done things that you -uh - disliked, but the truth is I really don't know how to get along with you. Maybe sometimes I went too far - sometimes I DO realise you don't find it amusing - and -'

“我希望你至少不要讨厌我。”他说,“虽然过去做了很多——呃——你不喜欢的事,但我真的不知道该怎样和你说话。或许有时候玩笑开得过头了,我也意识到你并不觉得有趣。还有——”

'That's - that's enough. It's not - I'm not - I don't hate you...not that much. Alright, now let go of me-'

“……够了,”斯内普终于说道,“……我也不是……倒也没有那么讨厌。好了,现在你能不能放——”

'No. I'm not letting go of you. You'd definitely avoid me after this...not that much, you said? ...Is - Is that TRUE?'

“——不行,我不能让你走。现在放你走的话,以后你一定会一直躲着我。”詹姆打断了他,“……你刚才说,不是那么讨厌?是吗?”

“……”斯内普可不想把刚才的话再说一遍。他没吭声,别扭的把头转向一旁。

下一秒他猝不及防的被一只手按住了头,是詹姆按着他的后脑勺吻了上来。他的动作粗鲁而激烈,好像已经忍耐了很久似的,啃噬着他。他沉重的呼吸声和黏膜之间发出的水声搅在一起,撞击着斯内普的耳膜。他感到自己的呼吸也急促起来。

“……唔”

斯内普慌张地用没有被抓着的那只手去推詹姆的胸口,但是没有推动。他又试着扭头,但是詹姆抓住了他的头发,那只大手紧紧地扣住了他的脑袋。他想抽出被他抓着的那只手,也没有成功。斯内普第一次为自己平时不爱锻炼而感到有点后悔。该死的巨怪真是四肢发达。力气这么大真是可恶。

他没有办法,只好心一横,狠狠咬了下去。希望疼痛能让这个疯子清醒一点,他想。一股微甜的、铁锈的味道顿时充满了两个人的口腔。

可是詹姆不仅没有停下,反而好像被这股味道所刺激,像只见了血的饿狼一样更加疯狂。斯内普被他吻得头晕,几乎产生错觉,仿佛闻到了某种本应闻不到的气味——不知是肾上腺素还是雄激素的气味,从詹姆身上散发出来,越来越强烈。他感觉腿有些软,指尖开始不受控制地颤抖。

不知多久之后,詹姆终于放开了他。他附身凑近他的耳边,喘着粗气抓紧他的手,向自己身下探去——斯内普感觉脑袋里嗡嗡作响,根本没有挣扎,直到他感觉到指尖传来的滚烫的触感才一下子回过神来。

'No - S-STOP!!'

“别——!等等!!”他突然大叫,嗓音有些嘶哑。

詹姆闻声一愣,终于放开了他的手。那表情就好像先前被夺魂咒控制住了心智,刚刚醒来似的。

'S-Severus, I -'

“西弗勒斯,我——”

'No. S-say nothing, please -'

“——什么也别说。拜托——”斯内普一向苍白的脸此时一片病态的绛红,嘴角边还挂着一抹残留的血迹。

“……”詹姆伸出手,想去帮他顺一下被自己弄乱的头发,但是被斯内普躲开了。

'No, that's - the time, it's - it's time we - we'd better head back to - our dormitories -'

“不……那个……时间已经……该回寝室去了……”斯内普躲着詹姆的视线,一步步往旁边挪着。然后他突然一转身,沿着旋转楼梯没命的跑了下去,奔向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方向。

'Ah, youth -'

“啊,青春——”墙上的壁画像唱歌一样说道。

'SHUT UP!!'

“闭嘴!!”斯内普狠狠的瞪视着那幅画像。但是画像不但毫不害怕,还露出了一个和詹姆很像的那种可恶的笑容。


end


——————————————


对文字做了一些小幅修改,好像可以发了∠( ᐛ 」∠)_允许用的词汇也太少了


再说一遍,这是第一篇重发

下一篇接续《Shriek》


这是下一篇 

评论(7)

热度(485)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