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身能力是把喜欢的东西全都变成冷圈

【JPSS】Darkness

这回的想法是讲一讲教授与黑魔法的故事

希望大家喜欢!


内含私设角色 一只大猫狸子

关于Lady Harley的来头,可以找上一篇


这是上一篇 


————————————


最近一段时间,詹姆有了一个新的敌人。

就是哈莉小姐。

这只可恶的怪猫,一天到晚赖在斯内普的肩上,如影随形,走到哪她就跟到哪。

原本詹姆是不讨厌猫猫的,可这只猫狸子简直是凶神恶煞。她好像主动担任起了斯内普的贴身保镖,每当詹姆想要对他动手动脚就会立刻挨上两爪子,搞得詹姆苦不堪言。

唯一让他感到有点安慰的,就是她似乎并不是只针对他一人。对于斯内普以外的其他人,她全部一视同仁,对谁都是爱答不理、凶巴巴的一副样子。

……

这天是周六早晨,詹姆早早地就坐在了图书馆里,心情大好地欣赏着透过窗户照射进来的冬日阳光——当然,他不可能大周末的自己跑来图书馆看书。他的对面坐着斯内普。

斯内普低着头,眉头微微皱着,专心致志地翻着摊开在桌面上的一本大部头的厚书。他的右手指间夹着一支羽毛笔,尾端随着他的动作轻轻抖动着,时不时在纸上写写划划,不知道在研究些什么。

詹姆坐在斯内普的对面,正在写他的魔法史作业。——不过按照现在这个速度,他写到明天也写不完。他老是忍不住从眼镜上面偷瞄斯内普,但时间稍微一长,大猫狸子就迈着优雅的步伐走到他们中间,然后一屁股坐下,挡住詹姆的视线,还不忘转过头来藐视地瞪他一眼。

今天本来应该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周末啊——如果没有这团黑不溜秋的东西在的话。詹姆在心里哀叹着。

“……”斯内普其实也注意到了这些,正暗暗觉得好笑。真是一物降一物啊,他想。

这些天来,詹姆为了和哈莉小姐搞好关系可以说是软硬兼施,什么办法都用上了。他试着给她买了很多鱼干肉干,但她一概不感兴趣。她会每天自己跑到禁林里去捕猎,根本不吃那些家猫的零食。他又尝试使用武力威吓让她屈服,但她根本就不怕他。每当他吓唬她的时候,这家伙都会摆出那副瞧不起人的样子,很显然她非常清楚詹姆根本就不敢把她怎么样。

斯内普呢,把这一切都看在眼里。霍格沃茨史上最烦人的捣蛋大王终于遇到了克星,这真是太好笑了。

“……你可以过来坐。”斯内普忍着笑说。

詹姆闻听此言,立马就从自己的位子上飞快地挪到了斯内普的旁边。“西弗对我真好——”他嬉皮笑脸地说着。

“……闭嘴。”斯内普虽然一如既往地说着一些凶巴巴的话,但他的语气确实轻柔了不少。他没有抬头,眼睛仍然盯着面前书本上的文字。

“西弗——我一直在想,为什么你说话的时候老是不看着我呢——难道讨厌我的脸吗——啊,难道是害羞——”

啊,真是个聒噪的家伙。

“……滚回那边去。”

“好好,不说了——”詹姆笑嘻嘻的抬起手,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

斯内普是那种典型的英国人的肤色,苍白如纸,稍微有点脸红就看得非常明显,这一点可爱得要命。詹姆用手撑着脑袋,偏着头看着他。那双认真的黑眼睛专注地盯着书本,一眨一眨,好像被什么问题难住了似的。

有什么功课能难住他的天才脑袋呢——詹姆瞟了一眼那本书。

不看不要紧,一看才发现原来斯内普正在一门心思地研读关于黑魔咒的典籍。

“你怎么……在研究黑魔法?”詹姆忍不住说道,声音里透出抑制不住的惊讶。

“……”斯内普斜着眼睛看他,“是啊。怎么?”

“……”詹姆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黑魔法应该是被禁止学习和使用的——尤其是对于还在校的学生。若不是亲眼所见,很难想象斯内普这样的一个优等生会去接触这种禁忌的东西。

斯内普皱了皱眉。

“不用担心,要对付你还用不着动用这些魔法。”他动了动嘴角,浅浅地笑了一下。

“不是……我只是想知道为什么——”

“什么为什么?”斯内普突然不耐烦起来,“你该不会打算对我说教吧?”

“可确实——那些是邪恶的魔法,不是吗——”

“看来你的巨怪脑袋不仅愚蠢,还和那些老顽固一样僵化。”他说,“什么黑魔法,只是一些胆小鬼的说辞罢了。魔法就是魔法——不过是因为杀伤力更强就被禁止,根本毫无道理。”

“……可那些被关进阿兹卡班的杀了人的黑巫师——”

“那是两码事,”斯内普干脆地回答,“巫师杀了无辜的人,当然应该受到处罚。但他们使用的魔法本身有什么对错?”

“……正派的巫师是不会去使用这些会伤人性命的魔法的。”

“什么叫正派的巫师?你该不会天真到认为那些傲罗仅凭课堂上教的那几招就能和犯人对抗吧?”

“……”詹姆被他说得难以反驳。

“如果你觉得困扰,就当我是在做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后研究好了。”斯内普不再看他,“这样你的心里好过一点了吧?正直的圣人波特。”

詹姆说不过斯内普,叹了口气。

“好吧。我只是希望你别太沉迷,万一——”

“怎么可能。”

詹姆的后半截话被堵了回去。

但他仍然有点担忧地看着斯内普的脸。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他对于黑魔法的兴趣好像超过了普通的程度。和他谈起这个话题时,他所表现出的那种强烈的自我防御感也让他隐约觉得有些反常。

但愿只是自己反应过度了吧。他想。

……

斯内普确实一直对黑魔法情有独钟,这点詹姆没说错。他对黑魔法的看法与其他人不同,正如他对他解释的那样。在斯内普心中,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非黑即白的,他只是单纯地喜欢魔药和魔咒,喜欢追求强大的力量罢了。

但他也很清楚别人对黑魔法的看法,所以一向是一个人偷偷的研究。唯有这次——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对詹姆的戒心竟然松懈到这种程度。

这天晚上,斯内普坐在学生宿舍的床上一个人望着窗外,有点恼火地这样想着。

猫狸子趴在他的旁边,脑袋枕在自己的爪子上,大尾巴轻轻地摆动。

斯内普低下头,看着她深不见底的异色的眼睛。

有时候他恍惚地觉得,这只猫就是他自己。

他叹了口气,轻轻摸了摸她毛茸茸的脑袋。

时间已经很晚了,同学们基本都已经入睡,斯内普尽可能轻手轻脚地站起来走出房间,打算去洗漱。

可他刚刚走到公共休息室门口,就突然听见一个似曾相识的声音。

“还是和以前一样独来独往啊,西弗勒斯。”

斯内普一怔。

夜已深了,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沙发上只有一个人坐在那里。那一头标志性的银白色长发和从前一模一样,斯内普一眼就认出了他。

“……卢修斯。”

哈莉小姐不认识卢修斯,但她能感受到斯内普的想法。所以她站在他的肩头没有动,一双大眼睛警惕地盯着对方。

“好久不见了。”卢修斯站起来。

斯内普看见他穿着一身带兜帽的黑色大斗篷,头部以下的整个身体都罩在里面。

“……是啊。”

“……”

两个人沉默了一会,都站在原地没有动。

“……我看见你有了个新朋友。”卢修斯找了个话题。

“……是的。她非常特别。”

斯内普转过头看着站在自己肩上的大猫,眼神十分温柔。卢修斯怔了怔。

“……啊,是的,她看起来跟你很适合。”

“说正事吧。”斯内普率先中止了这段无意义的对话,“——一个已经毕业的学生为什么半夜三更会出现在公共休息室里?你可能需要解释一下。”

“别这么凶嘛,西弗勒斯。我们这么久没见了,坐下来聊聊?”

“……没有聊的必要吧。你离开学校以后去为谁卖命我可是一清二楚。”

“既然如此,那位大人的强大你也应该同样一清二楚。”

卢修斯收起了那副礼貌的笑容,朝斯内普走过来。——他比斯内普大了足足六岁,站在他面前比他高出一头,身上已经有了一种成年人的压迫感。

面对这个来意不明的人,斯内普不自觉地咬紧了牙关。哈莉小姐则从他的肩头跳了下来,将自己变大了数倍,尾巴压得低低的,前爪向前移动了一点,半挡在斯内普身前。但卢修斯仿佛没注意到这一切似的,他径直走过来,靠近斯内普,低下头凑到他的耳边。

“西弗勒斯,一场战争——一场伟大的战争不久就将打响。像你这样的聪明人,该懂得及时选择正确的阵营。”卢修斯低声说道。

“……请你给‘正确的阵营’一个定义。”

斯内普并没有躲闪。他的声音听起来仍然那么冷淡,卢修斯想。

“这还用我说吗,西弗勒斯?——所谓战争,谁取得了最后的胜利,那他就是绝对的正确。不是吗?”

“……”

斯内普其实并不是一个特别有原则的人——或者说他的原则并不体现在这些是非黑白的事情上。他讨厌那些视黑魔法为邪恶的自以为是的伪君子,但他也同样讨厌成为某个人的部属,听命于人。

“不好意思,我没有兴趣。”他这样回答,转过身去要走。

“西弗勒斯,一旦战争开始,你总要选择一方的。这由不得你。”

卢修斯没有拦他。他说完这些话便不再出声,就好像在给他时间,让他思考一样。可等斯内普再回头看的时候,他却已经消失在了黑暗里。

……

然后,没过几天,就好像为了证实卢修斯所说的话那样,巫师界开始逐渐发生动荡。异常现象甚至流血事件在各处接连不断地发生,却始终没有人能够抓到始作俑者。预言家日报的头版上流言四起,闹得人心惶惶,终于连霍格沃茨内部也开始出现异常。

先是几个斯莱特林的女学生声称她们半夜听到了奇怪的响动。据她们所说,在魔咒课考试的前一天晚上,她们熬夜复习到很晚,准备睡觉的时候,她们听到宿舍外有脚步声,还有低沉的女人嗓音隐约在说着什么,可出门去查看却什么也没有看到。

不过这一事件在当时并没有引起什么波澜,大多数人觉得多半是有人在恶作剧,或者她们自己神经过敏。

几天之后,一群格兰芬多的学生在半夜里被困在了一段旋转楼梯上。那段楼梯在他们上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开始不受控制地乱转,怎么也停不下来,直到他们的惊呼声惊动了麦格教授才终于得救,不过他们也因为晚归被发现而受到了处罚。

这次的事件之后,有些人已经开始感到不安,但仍有很多人认为这又是皮皮鬼或者哪个惹祸精搞的鬼。

直到又过了几天,更严重的事情发生了。

这天清晨,一个赫奇帕奇学生的尖叫声划破了寂静的天空。

“啊————!!”

附近听到动静的同学们闻声赶去,看见她跌坐在猫头鹰棚屋门口的地上,眼睛直愣愣地望着前方。

“这……”

“怎么回事?”

弗利维教授和邓布利多教授匆匆赶到,他们也和大家一样顺着那个女生的视线向猫头鹰棚屋里望去。

但是面对眼前的场景,谁都没有说话。

棚屋里一片狼藉,到处都是一滩一滩的血迹,染血的羽毛四处飘散。猫头鹰们死的死伤的伤,有的尚能歪歪斜斜地飞行,有的已经躺在地板上无法动弹,有的一息尚存正在痛苦地哀鸣。墙壁上、地板上和纵横交错的木头枝条上四处遍布深深的划痕,看起来触目惊心。

原本温馨舒适的信使们的家,此刻如同人间地狱。

“天啊——我的艾薇——”

“我的贝儿——”

“我的——”

陆续赶到的学生们见此惨状,纷纷哀号着、哭泣着涌入棚屋去寻找自己的猫头鹰。尖叫声、哭声和猫头鹰的鸣叫声相互交杂,场面顿时乱成了一锅粥。

“安静!!”

邓布利多教授洪钟般的声音在所有人头顶响起。

……

过了一会儿,人群终于慢慢安静下来,只剩下小声的抽泣。

“竟然做出这种事……”

个子小小的弗利维教授叹息着,走向其中一只重伤的猫头鹰,轻轻翻动它的翅膀,查看它身上的伤口。“校长,您看——”

邓布利多教授走了过去。任谁都看得出来他的愤怒,连他长长的白胡子都在颤抖。他铁青着脸,一言不发地举起魔杖,受伤的猫头鹰们随着他的动作一只只地漂浮起来,聚拢到了一起。

“现在都回宿舍去吧,孩子们。我和其他老师会照顾你们的猫头鹰,确保它们得到最好的治疗。”

他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坚定而又不容置疑。学生们都不再多问,但盘绕在他们心中的悲伤和恐惧却丝毫未减。大家纷纷沉默着,四散离去。

在这个阴冷的冬日清晨,不安的气氛在霍格沃茨的上空持续蔓延。

……

被卢修斯找上的事情,斯内普对谁都没有说。但他非常清楚,这些天来发生的怪事都与当时卢修斯对他说的那些话有关。

一场战争即将打响——

他忍不住反复想起这句话。

事实上,在那之后卢修斯又来找过斯内普一次,而斯内普和上次一样,仍然冷淡地拒绝了他。但当他要离开的时候,卢修斯却不死心地突然抓住了他的胳膊。一旁的哈莉小姐就在这个时候低吼了一声迅速猛扑上来,一爪子撕破了卢修斯的衣袖。

裂口深达皮肉,他的手臂上见了血。

和鲜血一起暴露在斯内普眼前的,还有一个无比清晰的骇人的图案。

虽然卢修斯快速地放下了手臂,藏到了长袍底下,但他们两个人彼此心里都清楚,斯内普已经看见了。——一条从骷髅口中钻出的大蛇,那是他已经效忠于伏地魔的标志。

但在当时,斯内普什么都没有说。

现在看来,既然他已经成为黑魔王的党羽,想必这些事情和他本人也脱不了干系。斯内普想。但他不是个喜欢多事的人,即使知道了这些,他也没打算去告诉邓布利多或其他的什么人。

——可是显然,并不是每个人都这样想。

……

此刻,斯内普正和再一次潜入霍格沃茨的卢修斯对峙着。这次又多了一个人和他站在一起——贝拉特里克斯。

“……果然是你做的。”斯内普盯着眼前的两人,暗暗攥紧了藏在袍子里的魔杖。他和贝拉并不认识,但他隐隐约约能感觉到她眼神中的疯狂。这是一个无法预测她会干出什么事来的女人。他想。

“那只是一些小小的玩笑。你看,我们并没有造成什么实质性的伤害,不是吗?”

“……为什么要那样做?”

“你真的不明白吗?”卢修斯说,“恐慌,西弗勒斯,恐慌——惧怕和不安的情绪会让人对自己一贯坚信的东西产生动摇,促使他们去寻找更为可靠的归宿。”

“……你是指黑魔王。”

卢修斯笑了。

“那位大人需要更多的仆人。”他说。

“……好吧。随便你们做什么,但不要把我扯进来。我已经说过了,我没有兴趣。”斯内普一边说着,一边朝后退了半步。

“哦,那可不行,亲爱的。”

贝拉突然开了口,露出一个怪异的笑容。她的声音听起来沙哑又阴沉,和她的外表完全不符,根本不像是一个二十多岁的年轻女性说话的腔调。她就像一条响尾蛇一样,两只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斯内普的双眼,一步步地向他接近。

“非常遗憾,亲爱的,那位大人需要卢修斯的身份保密,这样才更方便他为他做事。我这样说——你明白了吗?”

他当然明白。

他也懒得对她做什么绝不泄密的保证,眼前这个女人一看就不是能够理智地同人交涉的类型。

哈莉小姐把身子趴得低低的,背上的毛都戒备的竖了起来,朝她低吼着。可贝拉根本没有理睬她,仍在步步迫近。斯内普只能尽量摆出一副不动声色的样子。

“……你们还没有那个胆量,敢在邓布利多的眼皮底下杀死一个学生。”

但他其实紧张得心脏乱跳。他根本不了解这个女人,鬼知道她有没有这个胆量,或者更糟糕的,与胆量无关的愚蠢或者疯狂。

“哦,你确实像卢修斯说的一样聪明。”贝拉又露出了那种不自然的微笑,“但是别害怕,亲爱的,我们是来向你发出友好的邀请。

“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么幸运?那位大人非常重视有天赋的巫师,他希望我们带你回去——你该感谢卢修斯,是他将你在黑魔法上的造诣告诉了那位大人——哦,说真的,我真嫉妒你——”她的语调忽升忽降,听起来十分夸张而又神经质。

“那真是多谢,可我并不打算成为任何人的走狗。”斯内普冷冷地说,“况且就在刚才,你已经亲口让我知道了你不能杀死我。既然如此,我就更没有理由要受你们的威胁了。”

“亲爱的,这你可就弄错了。”贝拉夸张地仰起了头,“我怎么会想杀掉你呢?那可不符合威胁的定义。……现在,让我来教教你正确的做法吧——”

毫无征兆地,贝拉突然从她的长袍中掏出了魔杖,笔直地指向了斯内普身旁的——哈莉小姐。

“钻心剜骨!!”

“除你武器!!”

两道魔咒的光芒相互撞击,消散。

——什么都没有发生,贝拉的攻击落空了。

事情发生得十分突然,一切都只在一瞬间就开始又结束了。

贝拉和卢修斯都显得有些惊讶,谁也没有想到斯内普的反应如此之快。

——而事实上,他的手自从一开始就在长袍里暗暗攥紧了魔杖,从未放开过。

“哈!”贝拉发出一声怪笑,“真不错!难怪卢修斯那样推荐你。但你能一直守在这只可爱的小动物身旁吗?嗯?”

“………”斯内普没吭声。

这个女人果然非常危险,他想。

“哦!我差点忘了,我们还有你那位新朋友呢。——戴眼镜的格兰芬多男孩,是吧,卢修斯?”

斯内普的表情控制差一点失控。

他突然意识到,当那天卢修斯说“我看见你有了个新朋友”的时候,原来他所指的,并不是哈莉小姐。

“哦,不过别紧张,亲爱的。目前我们还什么都没有对他做——目前。”

贝拉的声音听起来十分猖狂,让受她威胁的人非常容易心生畏惧。这个时候,就连站在一旁的卢修斯也感觉有些不自在。

“……很可惜,我想你们弄错了。我没什么可紧张的,那种巨怪格兰芬多根本不是我的朋友。”斯内普咬着牙说。

“是吗?你的手可不是这样说的,亲爱的。好了,我们会给你24小时的时间,把事情好好想清楚。——毕竟我们也不想强迫你做事,不是吗?”

斯内普站在原地没有动,直到他看着贝拉和卢修斯离去的背影消失在黑暗中,才终于松了口气。

这个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攥着魔杖的手已经因为长时间用力而发青,每个指节都像冻伤了一样,僵硬而疼痛。

……

第二天。

斯内普昨晚一夜没睡,那糟糕的精神状态终于连小天狼星也看出了异常。

“喂,你不觉得西弗勒斯看起来有点不大对劲吗?”他把脸藏在变形课的课本后面,放低声音悄悄对詹姆说。

“你才发现吗?”詹姆也学着他的样子小声说,“他最近一阵子都是这样……不过今天确实格外严重。”

“你不好奇是怎么回事吗?”

“我当然好奇……事实上我已经尝试用不同的方式问过他很多次了,可他总是——”

“布莱克先生和波特先生。”麦格教授严厉的声音突然抬高了一个八度,“你们知道我一向不喜欢给自己的学院扣分,但如果你们还打算继续在我的课堂上讲话的话——”

两个捣蛋鬼赶紧乖乖地抬起头来,装模作样地正襟危坐。麦格教授的威严对他们还是有相当的震慑力的。她于是没再说什么,继续讲了下去。

詹姆心不在焉,一只手架在桌子上撑着脑袋。他的眼睛虽然看着麦格教授,脑子却好像切断了和耳朵的联系似的,虽然听得见她的声音,却一个字也没有接收,仍然满脑子想着斯内普的事。

他是不是在做什么危险的事?为什么要保密?会不会和黑魔法有关?最近学校里发生的怪事和他有没有关系?为什么最近他又开始疏远我?

詹姆的脑袋里乱糟糟的。他感觉异常烦躁。

这时小天狼星突然用手肘推了推他。

詹姆把视线移过去,看见小天狼星的脸上正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詹姆立刻就知道,那是他在打什么坏主意时的表情。

他眨了眨眼,示意詹姆看他的笔记本。

那上面只有一个单词,但他立刻就明白了他的意思。

——确实不是什么正经的主意,但确实让人很难拒绝一试。

两个人脸上同时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坏笑。

……

终于到了晚上,这一天一夜对于斯内普来说过得格外煎熬。卢修斯和贝拉只给了他两个选择:要么选择屈服,牺牲自己的清白,成为黑魔王的走狗;要么选择拒绝,那基本上就等于是亲手把詹姆送到了他们的刀口下。

如果是在两个月前,那事情就好办多了,在这种显而易见的利弊面前他连想都不用想就会做出选择。但如今他面对这一切却感到无比痛苦。而他并不是在为如何选择而感到痛苦——在他看来,这两条路都是死路。这一天一夜,他绞尽脑汁,为的是希望能够找出第三条路。

但没有。至少,没有绝对安全的第三条路。

一想到黑魔王的手下一旦识破他的计谋,将会如何对待哈莉小姐、詹姆,甚至莉莉、卢平、小天狼星——他的一切计划即使再周密,也全部都要被这一最简单的理由推翻。

真可笑,最为利己主义的斯莱特林,竟然甘愿为了想要保护的人做到这个地步。他想。

但这就是他无法改变的自己。

……

时间已经接近十点,如果他们还懂得要守时,应该会在两个小时以后出现。

斯内普叹了口气。最终,他这24个小时的痛苦并没有解决任何的问题。他放弃了挣扎,在心里做好了最糟糕的打算,完成了一番自毁式的心理建设,还把哈莉小姐劝去了禁林。

现在,他需要的只是让自己彻底冷静下来,等待,并接受一切现实。

认清这一点以后,心情反而变得轻松了一些。——或者说是变得对一切都无所谓了,这样的感觉或许更加准确。

斯内普悄悄溜出斯莱特林的公共休息室,沿着旋转楼梯慢慢向上走着,好像要用眼睛再次记录一遍这座他早已无比熟悉又热爱的霍格沃茨城堡。他从未如此认真地看着墙上的每一盏蜡烛,脚下的每一寸地面,木板门上的每一处裂痕。他也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做这种事,但总觉得似乎不得不这么做似的。

魔药课教室,黑魔法防御课教室,图书馆,礼堂,还有那条走廊。

回忆总是覆盖着一层模糊的滤镜,在今天,关于这所学校他能够想起来的,全是让人难以割舍的感情。

最后他来到浴室,站在镜子前面看着自己。——在他的眼前所呈现的并不是什么令人愉快的景象。那张脸看起来阴沉而麻木,一半的轮廓被垂下的黑色头发所遮挡。深灰色的眼睛里没有什么光彩,眼眶下方乌青发黑,紧皱的眉头似乎从未真正舒展开来。

然后,他脱下了身上的校袍,摘掉了斯莱特林标志性的绿色条纹领带,又卷起衬衫的袖子,盯着镜中的自己的左臂。

时间应该所剩不多了吧——

……

“哦,看来我到得有些早——真是抱歉——因为想到今后就可以和西弗勒斯并肩而行,实在太令人激动了。”

斯内普回过头来,卢修斯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那里。

“看样子你正准备洗澡,是吗?——不用担心,我们今天有足够的时间,我可以等你。”

“……不必了。”斯内普用尽可能生硬的语调说。

“没事的,”卢修斯笑着,“贝拉留在外面了,这里只有我。在我面前你没必要害羞吧?”

“……只是没有必要洗什么澡而已。既然要带我走就快点,别说这些废话了。”

“哦,那好吧。我真没想到你居然这么迫不及待,西弗勒斯,说真的,我很高兴。那位大人也一定会很高兴的——对了,和你的小男友还有小猫咪告过别了吗?”

“……卢修斯。趁我还没改变主意之前,你最好——”

“好吧——对不起。”卢修斯适时地住了口,不再继续刺激斯内普了,毕竟他也不希望发生什么变数。“那么,让我们走吧?”

“………”

斯内普没再说话。

他沉默了一会,终于无言地披上了一件漆黑的斗篷。

然后,他跟在卢修斯的身边,怀着某种决然的心情,同他一起向浴室的门口走去。

……

“……站住。”

——听到这个声音的一瞬间,斯内普全身震颤了一下。压抑了好久好久的情绪,眼看就要崩塌。

“……是来送别的吗?”卢修斯反应很快,他一把揽过斯内普的肩膀,和他一起转过身来,面对着刚从隐形斗篷下现身的詹姆。

“……你放开他。”詹姆咬着牙说。

“什么?”卢修斯故作惊讶,随即立刻放开了抓着斯内普肩膀的那只手。

——但斯内普仍然一动不动地站在他的身边。

卢修斯得意地笑了一声,“哦,你该不会以为我在强迫他吧?——西弗勒斯,告诉他。”

“…………是的。没有任何人强迫我,而且我最不需要的就是你来多管闲事。现在,赶紧回到你应该在的地方去吧,如果你还想活命的话,波特先生。”斯内普阴沉着脸,眼睛躲避着詹姆的视线,脸上摆出一副嫌恶的表情。

“西弗……”

“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那样叫我。”他的语速快得有点神经质。

“……西弗,”詹姆仍然没有改口,“如果我就是不走呢?你要杀了我吗?”

“…………”

“……我想也是。你和那些家伙根本就不是一类的人,我不相信你会做出背叛霍格沃茨的事。”

“……哼。我不知道你是哪里来的这种莫名其妙的自信。你知道什么?你根本就不了解我。”

“……你说得对。确实有很多事我都不知道,”说到这里,詹姆突然举起了手中的魔杖,笔直地指向了卢修斯。“但我现在想做什么——该做什么,我可是知道得非常清楚。”

与此同时,詹姆丢在一旁的隐形斗篷突然动了动。一双异色的猫眼自黑暗中亮起,浑身漆黑的猫狸子从斗篷下走了出来。她和他并肩站在一起,对卢修斯怒目而视。

“卢修斯,我判断你在说谎。”他说。

“……哦,这可真是有意思。”卢修斯被詹姆用魔杖指着,却仍然保持着那副从容的样子,看起来十分傲慢。“——但很可惜,我今天可没有兴趣陪你玩。”

他突然抬起手一挥魔杖,浴室的门轰地一声洞开了。贝拉带着她那副危险的笑容走了进来。

“哎呀,这里可真是热闹啊。——怎么,卢修斯,不为我介绍一下这位戴眼镜的男孩吗?”

她踩着一双细细的高跟鞋,像条蛇一样快速地游走到詹姆跟前,死死地盯着他。她的眼睛几乎瞪成了正圆形。

詹姆看着眼前这个显然不太正常的女人,不由自主地屏住了呼吸。

“哦!真抱歉,我想或许没有必要介绍了——”她突然神经兮兮的尖声叫道,“——因为我最讨厌不知天高地厚的格兰芬多!!”

詹姆一惊,往后退了一步。贝拉立刻以极快的速度举起了她的魔杖,指向詹姆的眉心。

“钻心——”

但是站在一旁虎视眈眈的猫狸子反应飞快,她低吼一声,不顾后果地扑向贝拉,打断了她的施法。

“哦,该死的畜生——昏昏倒地!!卢修斯!!”

砰地一声闷响,数道绿色的光芒紧随其后。哈莉小姐刚刚为了攻击贝拉把自己的体型变大了数倍,此时却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靶子,被贝拉的昏迷咒狠狠地击飞到墙角之后又被卢修斯发出的数道魔咒所击中。她痛苦地翻滚着。

“统统加护——”詹姆想保护哈莉小姐。

“哦,真可爱——是什么让你觉得你还有多余的工夫管那个怪物?——速速禁锢!!”

斯内普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詹姆应声倒下。

“——好了,贝拉,我们别杀他。”卢修斯得意地笑着,“希望你能记住这个教训,今后不要再管和你无关的事。否则,下次可——”

“别杀他?!你在说什么,卢修斯?”贝拉尖叫起来,“这小混蛋会去向邓布利多报告的!到那时我们两个的身份就都藏不住了,你想被那老怪物追杀吗?!”

卢修斯犹豫着,没有立刻动手。

“西弗……”詹姆说话了,“你看看他们……这就是你想要的吗?”

“……我记得……我让你不要那样叫我。”

“你还在等什么?!”贝拉朝着卢修斯怒吼道,“算了,我来——”

“……西弗。对不起啊——”

……

……

“…………梅林啊。你就非得把事情搞得这么复杂,是吗?”

这声音带着颤抖,听来有几分他熟悉的傲慢,还有几分压抑的愤怒。詹姆猛地抬起了头。

——他看见他的眼神变了。

然后从他口中说出的,是一个从来没有人听过的咒语。

“神锋无影。”

刹那间,数十道刀锋剑影自无形之中破空而出,道道都落在贝拉的身上。她尖叫了一声,重重地摔倒在地。咒语造成的伤口刀刀见红,她的身上顿时一片鲜血淋漓,脸上的表情因痛苦变得扭曲。

斯内普没有丝毫的停顿,紧跟着就是一个缴械咒。贝拉的魔杖飞了出去,刚好落在一旁一脸吃惊的詹姆跟前。

“看什么看,站起来啊,巨怪格兰芬多。”

“呃——速——速速禁锢!!”

詹姆的反应还算快,立刻加入了战斗。

这下子,他们的立场顿时反转了。这次轮到贝拉和卢修斯被捆住了手脚,跌坐在地无法动弹。

“……和这个天真的巨怪不同,我对使用黑魔法来对付你们可是毫不介意。”

卢修斯抬起头,看着居高临下站在自己面前的斯内普。他的眼神非常冰冷,卢修斯一下子就明白他绝不是在虚张声势。

“……冷静,西弗勒斯,冷静……”

“怕什么,卢修斯?!他不敢!”贝拉的一头乱发上也沾了鲜血,显得格外可怖,但她仍然尖声叫嚣着:“来啊,杀了我!西弗勒斯!”

“哦,天知道我真的很想杀了你,可我更讨厌有人命令我。”斯内普的魔杖自从刚才开始就一直指着贝拉和卢修斯,一刻也没有移开过。

“现在,这个疯女人暂时无法战斗了。”斯内普对卢修斯说,“但你是个精明的人,没胜算的时候你绝不会与人开战。对吗,卢修斯?”

“……当然。”卢修斯赶紧说。

“………”

斯内普于是慢慢放下了他的魔杖,禁锢咒随之解开了。

卢修斯松了口气,不得不说在此之前他可完全没想到斯内普会突然对他们动手,更何况一出手就是那种杀伤力巨大的黑魔咒。看见贝拉狼狈的样子,他自己虽没怎么受伤,却也已经在气势上惨败,战意全无。

而贝拉呢,虽然仍然咬牙切齿地瞪着斯内普,但她手中没有了魔杖,已经再难对他们造成任何威胁。

“你们两个小混蛋——给我等着,那位大人绝不会放过你们——特别是你,西弗勒斯——只要是那位大人想要的东西,他一定会得到手!!记住我的话!!”

“……是啊,我当然知道。”斯内普有点出神地看着他们远去的方向,喃喃自语着。

……

但不管怎么说,眼前的危机总算是过去了。

尽管事情的发展和斯内普预想的不太一样——完全不一样。他有点心烦意乱,不知道以后将会变成怎样。贝拉最后说的话在他的脑中盘旋,他知道她说的很有可能是真的。已经逃不掉了吗?事情发展成这样,他被迫做出的选择——到底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呢——

他感觉头有些痛,太阳穴那里的血管清晰地跳动着。

“………西弗?”

詹姆叫了他一声,但斯内普好像没听见。他出神地望着前方,正心不在焉地对着被破坏的浴室门使用修复咒。

“呃,西弗?你还好吗?”

见斯内普不搭理自己,詹姆干脆走到他的旁边拉了拉他的胳膊。

“……哼。显然比你好多了。”斯内普回过神,瞄了一眼詹姆在刚才的战斗中受伤淤青的手臂。

“是啊。”詹姆对于他这种习惯性的挖苦已经免疫了。听见斯内普讲话的腔调一如往常,他反而感到一阵轻松,浅浅地笑了笑。

“……有什么可笑的?你当这是什么好玩的事吗?”斯内普皱起眉正色道,“波特先生,你最好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为什么刚才你会突然出现在这里。”

“啊——因为这个斗篷可以隐形啊。”

“……如果你说出来的下一句话还是这种毫无意义的废话,那我看你不如永远也不要说话了。”

“好好,对不起——西弗,别这么认真嘛。”西弗还是这么缺乏幽默感啊,詹姆在心里感叹,但是就连这点也很可爱啊。

“说实话——我最近一直觉得你不对劲,但问你又不肯说,除了上课以外的时候找你也找不到。我想来想去,只好求助幸运女神了——”

詹姆从长袍里掏出一个空的魔药瓶,斯内普一眼就认出那是他送给他的福灵剂。

“我喝下药水以后在学校里乱逛,没想到在禁林附近遇到了这家伙。她难得没有袭击我,还主动带我找到了你——啊,至于使用隐形斗篷,那完全是小天狼星的馊主意——”

詹姆一口气说完了,他有点紧张,想看看斯内普对这番话作何反应。

但他始终低着头盯着地面,看不清表情。

过了好半天,就在詹姆差点忍不住又要开口再多解释几句的时候,斯内普总算说话了。

“………像隐形斗篷这样一件稀有的魔法道具,你就拿它来干跟踪我这种无聊的事情?”

詹姆差点笑出声来。

在此之前,他倒是设想了很多种可能的反应。

或许斯内普会埋怨他自大鲁莽,或许会嫌他多管闲事,或者最糟的,干脆直接不愿再和他讲话——

但都没有。

他看见斯内普的眉头已经舒展开来,他的表情变得平静而柔和——就像圣诞节的早上。

糟了。詹姆感觉自己的胸口像过电一样震颤了一下,脑海中又开始难以控制地冒出些不可言说的念头。

他稍微稳了稳自己加快的心跳,一只手搭上斯内普的肩膀,沙哑着声音俯到他耳边:

“或许我还利用这隐形斗篷,干过更无聊的事呢?”

他清清楚楚地听见斯内普倒吸了一口凉气,耳朵一下子通红。

哎呀,想不到表面上一本正经的斯内普,这种话倒也是一听就懂啊。詹姆有点得意忘形。

“………你知不知道你今天做的事,将会给你自己招来多大的麻烦?愚蠢——”

“——这我可不同意。我可能确实不知道事情的前因后果,但我也是经过认真考虑的。至少我做了绝不会后悔的事。”

……

在斯内普的记忆中,从未有人这样用力地拥抱过他。他迷迷糊糊的呆在原地,直到他感觉到自己的耳廓被对方衔住,慢慢地反复亲吻。

“嘿!别——”

“西弗,别再推开我了,拜托——至少今天——”

“………”

詹姆没有告诉他,当他从斗篷下现出身来的时候,他的内心根本没有他表现出来的那么坚定。即使是最勇敢的格兰芬多,也不能永远莽莽撞撞地勇往直前。他也会害怕很多东西,比如所爱之人的冷眼,比如看不透的心。

当他站在那里,虚张声势地说着那些说着那些帅气的话的时候,事实上却心虚得一塌糊涂,正拼命集中精神死撑。

——但是这些斯内普没有必要知道。

他轻抚他的头发,双眼沉迷地望着他的双眼,慢慢靠近。

“……你想干什么——”

“………”詹姆在他耳边低声的说着什么。

“……哦梅林啊——你真是不知羞耻——”

他的胸口剧烈地起伏。虽然仍然皱着眉头试图遮掩红染的脸颊,不过这次他没有躲开。

——仅限今天。他想。

……

选择其实也挺简单。

听从理智也好,听从情感也好,过多的盘算根本毫无意义。

因为只有抉择的一瞬间才有最真实的答案。


end


——————————————


后记

卢修斯:“——对了,和你的小男友还有小猫咪告过别了吗?”

↑这个时候詹姆的内心:

小男友!!你说得好啊,卢修斯!!


在这一篇里,我想写写这三位食死徒的不同价值观,不知道有没有表达清楚

目前为止我对这个系列的想法都写完啦

最后也没有开出实质性的车来真是对不起……

或许哪天冒出新的脑洞再摸啦(:зゝ∠)


下一篇 



评论(17)

热度(24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